冲凉训觉

管好你自己
干饭人,存脑洞,不要看

[POT][榊→忍/忍迹]花言巧语

#榊忍背德设定预警

年轻又漂亮,浪漫又沉稳。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忍足侑士都是完美情人的典范,当然,除去年龄这个不可抗力。

榊太郎收回落在坐在他对面的蓝发少年身上过久的目光,最终下了这一个定论。

“监督,您在听吗?”少年的声音一贯的懒散中多了些无奈,无度数的镜片后一双不符合年龄的深邃的眸直勾勾地看着榊太郎。之前总听闻有人说忍足侑士像是一匹孤狼,榊太郎现在算是体会到了,除了沉默站立时的浑然天成的气质,还有这双眼——黑暗中冷光一般。

食指轻轻敲击了一下桌面,发出的声响算是给予了对面的少年一点安抚。榊太郎继续审视着眼前的少年想要从中再获取多一点别的信息,同时也响应了少年的责问,“啊。理由呢?”

忍足侑士笑了一下,嘴角上钩的角度恰好处于冷笑和微笑之间,“稍微,我也想努力一下嘛。”

“……是这样吗?”

“当然,为了冰帝的荣耀。”

目光中的忍足侑士唇边挂起若有若无的虚伪的笑脸,似乎一点都不介意被人看穿他所说的不过是随口扯出的谎言。

——真是,不诚实的孩子啊。

他看着刚刚被关上的办公室的门想。

 

忍足侑士喜欢迹部景吾。

榊太郎知道这件事是在忍足侑士第一次跟他接吻以后。

虽然刚刚才把初吻给玩出去了,而且对象还是年长自己那么多的师长,可忍足侑士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那时候,他正坐在榊太郎的大腿上,拿起后者办公桌上的玫瑰花随意地把玩着。

“监督,你说小景为什么那么喜欢这种花呢?”

“小景”指的当然是迹部景吾。然而这个过于亲昵的称呼方式,忍足侑士却从未在本人面前提起过。在迹部景吾面前,他所叫的一直都是规矩而疏离的“迹部”。

“符合迹部的华丽美学吧。”榊太郎没多想就给出了一个随便的回答。

听到这个答案的忍足停下了玩弄玫瑰花的手,转过脸看向榊太郎,镜片后的双眼有些许狡黠意味地眨了眨,“那,监督觉得,什么才叫做华丽呢?”

“为什么这样问?”

“因为,我想要讨喜欢的人的欢心啊。”说着忍足侑士给了榊太郎一个很少有的直率的笑——就像在那一剎那挣脱了那一副过于坚硬的早熟的外壳一样。

忍足侑士从不在榊太郎面前掩饰他喜欢迹部景吾这件事。因为他知道榊太郎不会说出去,所以他可以尽情地在他的面前倾吐他对迹部的爱慕之情——不,这么说似乎不太贴切,毕竟忍足侑士对于“喜欢迹部景吾”这件事的表现,也不过是承认和偶尔在提及迹部的时候用“小景”来代替“迹部”而已。

比起那些容易外显的表现,忍足侑士似乎比较偏爱不动声色。比如占领迹部景吾身后三米左右的位置,比如从球场一端看向另一端的不易察觉的目光。

榊太郎进到网球场的时候,昨天还跟他说“想努力一下”的人靠在网球场旁的铁网上百无聊赖地按着手机。

似乎是察觉到他的到来,少年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转移到榊太郎身上,在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从谁都没有注意到的角度对榊太郎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或者说其实他也没有想表达什么意味,不过是随意一笑罢了。

“忍足!上次输得那么难看,你居然还在那里偷懒!”

恰时球场的中央,骄傲的王者站在那里,他的光芒永远没有人能够抵挡。

忍足侑士自然不会是例外——或者说他是这里最早陷进去的人。蓝发少年推了推眼镜,懒散地随便应了一声。但却是在对方进一步发火之前乖乖地站到球场当中去。

榊太郎可不记得忍足侑士是个那么听话的人。毕竟,正如忍足侑士自己说的那样,他对各种各样的花言巧语都顺手拈来。

其实也不过是些小心机而已。

榊太郎在网球场上巡视了一圈,临走时跟迹部景吾谈了一会最近的联系安排便走了。

忍足侑士的目光倒是有看向他的方向,但却是落在迹部景吾的身上。显而易见。

 

“今天是特地来看我地吗?真是受宠若惊啊。”虽然这么说着,但表情却是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

少年堂而皇之地占据了他的座位,榊太郎也没责骂或者别的,只是轻微耸了耸肩去给对方泡了一杯绿茶。

“今天的监督真是温柔。”忍足侑士喝了一口绿茶,然后倾身拉住榊太郎的领带,把自己的唇印了上去,“连茶都温柔到让我想跟您好好分享一下呢。”

虽然没有明说,他还是感觉到了,忍足侑士在讨好他。用幼稚却又百分百有效的恶劣手段。

他把手放到忍足的头上,在对方反抗之前,把那一直都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乱。

“喂,您这是……”

“你不是说过,单打很孤单很无聊所以绝对不肯打单打吗?”

忍足侑士毫不客气地皱着眉把他的手拍下,说道,“偶尔也要尝试一下新鲜的东西,不是吗?”

“是这样吗?”榊太郎也毫不客气地回充满质疑意味的反问。

忍足侑士挑了挑眉,“难道不是吗?”

“还是说——”忽然他就把声音拉长,那双黑暗中的冷光般眸又一次直勾勾地看向榊太郎,“监督您不相信我吗?”

少年着重了“相信”的语气。这个“相信”可以指他的能力,也可以指他们之间那个快要到期的约定。

果然像是狼。

榊太郎在心里这样想着,再一次揉乱少年的头发。

“算是,最后的礼物吧。”

轻飘飘的声音落到忍足侑士的耳际。然后榊太郎再一次看到了,那个直率的笑。

办公室的门再一次在他的眼前关上,蓝发少年临走时留给他一句“谢谢”。

 

然后便去谁都知道的地方,找谁都知道的人。

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漫天的火烧云中落幕。

蓝发少年收拾好球拍就急匆匆地跟上刚刚输给一年级小鬼的他们的部长。

“就算是短发也依旧华丽……”

“少废话,想笑就笑出来,本大爷会让桦地来收拾你的。”

“这可是大实话。”

“花言巧语。”

似乎是注意到了榊太郎的目光,忍足侑士在迹部景吾注意不到的时候转过头来对着他露出了一个笑脸。

比以往见到过的都要直率真实。

年轻又漂亮,浪漫又沉稳,不管从哪个角度去看,都堪称完美情人的典范的忍足侑士,终于丢弃了所有的花言巧语。

—Fin—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冲凉训觉 | Powered by LOFTER